凭山已生春

谢谢你来看看我

【朝俞】心甘情愿

双歌手

全文3.1k




“计划是一直做自己,直到你出现让我心甘情愿在你身边做小朋友。”




贺朝和谢俞两人同出一家公司,贺朝算是谢俞的前辈。


本该是相亲相爱的师兄弟戏码,但两人性格差异实在太大,一冷一热,可以说是完全相反,以致于粉丝都认为他们两个是不共戴天的对家,甚至列举出了一条条证据。


由于年龄稍小,谢俞经常被贺朝称作“小朋友”。两人第一次在公司楼下见面时,贺朝就叫了这个称呼。


于是,在粉丝眼里,贺朝没得到回应的热情便成了没眼力见,谢俞的冷漠变成了不尊重没礼貌。


两人不和成为粉丝眼中的事实。


两人声线独特,长相俊美,很难不引人注意,于是双双大火。


贺朝时常活跃于各大平台,活动频繁,金句不断。而谢俞则是一心唱歌,从不参加任何活动。相比之下,总有人认为是贺朝抢了谢俞的资源。


长此以往,就成了对家。


事实上,两人并非不和。


两人高中和大学都是同校,只不过隔了一个年级。两人都听说过彼此,见过几次,不太相熟。


他们真正彼此了解,还是在出道后。


在贺朝出道后几个月,谢俞不知为何也出道了,还选了同一家公司。


"谢俞?"贺朝刚从电梯出来就看见了正往外走的他,"你怎么在这?"


"我来签约。"


"那咱们不是又成师兄弟了,"贺朝三步并作两步地追上谢俞,将手自然地搭在他的肩膀上,"走,哥哥请你吃放。"


谢俞侧脸看他,微微有些惊讶和迷惑,不过他嘴角转瞬即逝地轻弯了一下,点了点头,"好。"


"走吧,小朋友。"贺朝从助理手中拿过车钥匙。


身后被落下的助理一阵无语,刚才还说赶紧送他回家睡觉。


可惜,谁能想到这一幕竟然被有心人拍到。


@朝哥小太阳:这谁啊,一直冷着个脸,对我们朝哥这么没礼貌。【公司楼下的照片】


【这谁?一脸冷漠,拽什么拽啊】


【srds这难道不是贺朝凑上去的吗?这么自来熟有时候真的很讨厌】


【没人觉得这个小哥哥很帅吗?清冷美人我可以!!!】


@贺朝:小朋友哪里没礼貌?/@朝哥小太阳:这谁啊......


【小小小朋友?????】


【你老实告诉我你们什么关系】


【一分钟,我要他的所有资料!】


"这都什么事儿啊,真是。"贺朝发完微博后放下手机继续吃饭。


"怎么了?"谢俞放下筷子,看向贺朝。


"有人拍到我们在公司楼下的照片了,说......我们两个不和。"贺朝停顿了一下才接着说。


"嗯。那你觉得呢。"谢俞一手放在桌上,一手支着下巴。


"小朋友,我们肯定会成为最好的兄弟的。"


"是吗?"谢俞无奈地笑了笑,"那就希望如哥哥所愿吧。"


【小朋友笑起来真好看。/谁要跟你做兄弟。】


两人至此开始时常联系,关系逐渐升温。


谢俞从出道后,一心当歌手,微博只用来发歌,从不营业。


粉丝们唯一能见到他的机会就是在他的演唱会。


所以,当谢俞的粉丝们刷到自家正主出现在对家演唱会的视频的时候,集体炸了。


【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情况???】


【我不李姐,但我大为震撼】


【啊啊啊我死了怎么又是小朋友这个称呼🥵】


【我有个大胆的想法......】


【这什么眼神我死了】


【或许这就是对家变对象???】


事实上,贺朝只是邀请谢俞来他的演唱会一起合唱一首歌而已,澄清不和的谣言倒是破了,但没想到引发了cp热潮。


女孩子真是神奇的生物,先前还在互相问候祖宗,现在却火速握手言和并建立起了深厚友谊。


贺朝演唱会之后,cp粉们开始扒两人的过去种种,各种细节看得贺朝自己都快信了。


天天网上8G冲浪的贺朝不经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上了谢俞。


然后,他信了,并且陷入了一种奇怪的状态。


至于怎么奇怪,就是一边确信谢俞也喜欢自己,一边在谢俞面前怀疑自己。


于是,贺朝近期的画风都是甜掉牙的小情歌,实在是引人遐想。


又是几个月后的某天。贺朝正在刷cp视频。


小朋友:哥,睡了吗?


哥:没呢,怎么了小朋友


小朋友:你要来我的演唱会吗?


哥:当然要来


小朋友:你都不问问时间吗?


哥:没事,小朋友亲自邀请,你朝哥怎么也得腾出时间来


小朋友:......


哥:感不感动?我知道小朋友肯定被哥感动哭了


小朋友:滚。


小朋友:3.13吧。


哥:好


谢俞是在无意间点进了小视频才发现贺朝点赞的那些视频的,这让他觉得一切都是有希望的。所以他把演唱会定在生日前一天,所以早早邀请贺朝希望他能不缺席,没想到把自己撩了个大红脸。


演唱会的消息早早放了出去,cp粉们敏锐地察觉出了日期的特殊,听到贺朝要来的消息更是如过年一般高兴,纷纷猜测两人好事将近。


事实的确如此。


在谢俞唱出贺朝的某首歌时,演唱会一度到达高潮,而站在旁边的贺朝本人也是没想到谢俞会临时更改曲目,并且是他的歌,稍微愣了一会。


好在贺朝及时救场,把本就激动的观众引得更加兴奋,没人关注到现场的失误,这也给工作人员留足了补救时间。


......


贺:"早知道早点遇见你"


"我一定不让你等我那么久"


谢:"早知道早点喜欢你"


"我们就能多相爱一点时间"


......


谢/贺:"早知道你也喜欢我"


"早知道我们早就在一起"


尖叫声在这最后一句唱完时达到史无前例的分贝。


"朝俞是真的!!快给我结婚!"


台下不知道哪个粉丝喊得撼天动地,这一声堪比台上两人拿着话筒的音量,结结实实把人吓了一跳,也引发了一阵又一阵的起哄,两人多多少少都羞了一片红。


两人装聋作哑,一起谢幕结束了这场演唱会。


下台后,贺朝就把自己的外套披到了穿着单薄的谢俞身上。


"今天怎么穿得这么暴露,都被他们看光了。"贺朝小声嘀咕。


谢俞听力一向好,再加上两人距离不远,贺朝的话是一字不落全听了进去。


"哥,陪我过生日吗?"


"好啊,小朋友。"贺朝揽过谢俞的腰,带着他往外走,"我还给你买了蛋糕,饿坏了吧。小朋友今天辛苦了。"


贺朝本以为,这是个普通的生日。


直到两人回到谢俞家中后,贺朝一进门就被堵在了门关。


"我的礼物呢?"谢俞拦住贺朝的去路,看着他说。


"今年打算送戒指,不知道小朋友收不收。"贺朝惊了一下后反客为主,认真地看着谢俞。


谢俞显然也没想到他会这么回答,本以为今天两人顶多确定关系,没想到直接快进到了求婚这一步。


不过没关系,结果都是相爱。


谢俞很快就想通了这一点,于是毫不犹豫地凑了上去,一触即分。


然而哪有这么轻易逃脱,在谢俞离开的那一刻,贺朝就又一把将人按了回来,搂在怀里加深了这个吻。


好在蛋糕在进门的那一刻就被放在了柜子上,不然一定会被丢在地上,虽然最后的用处也没逃过命中注定被糟蹋的结果。


谢俞第二天早上在床上醒来的时候,发现手上多了枚戒指。


两人没打算瞒着粉丝,也没草率公开,反而进行了一步步铺垫。具体表现在谢俞愿意再次接受采访了,也会参加活动了,不过仅限于贺朝也在的活动。


"我们知道小谢之前都是不参加这些的,说要做自己,那么最近行程的改变是准备改变自己吗,可以知道今后有什么计划吗?"


"计划还是一直做自己。"


 "小朋友是跟我一起的行程啊,怎么不问问我为什么有这么多工作啊?"


这一波争风吃醋引得主持人连连发笑,然后他没忍住问了一个问题。


"其实我一直很好奇啊,为什么小贺一直叫小谢'小朋友'呢?"


"因为他就是我的小朋友啊。"贺朝口无遮拦。


"嗯,他年纪比较大。"谢俞一本正经地回答,好像这样就能掩盖害羞一样。


"可以看出你们感情是真的很好呢。"主持人小姐姐一脸kdl的表情,笑着接话。


采访结束后,视频被放到网上。


那群cp粉就像能看透人心一样,解读出了两人话语之间暗含的深意。


【所以还是一直在做自己,只不过自己发生了亿点点改变?】


【为爱改变呜呜呜我可以🥹】


【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俞哥手上这枚出镜率极高的戒指吗】


【我我我,从某天开始以后,小俞每次活动都带着这个戒指,呜呜呜这是什么神仙爱情啊嗑死我了】


【"爱是你在时毫不遮掩,你不在时拒绝靠近"】


"小朋友,官宣吗?"正在刷这条微博的贺朝随口提到。


"嗯。"


@贺朝:给大家介绍一下,@X 这是我家小朋友


@X:@贺朝 男朋友。/@贺朝:给大家介绍一下,@X 这是我家小朋友


【啊啊啊啊啊,“计划是一直做自己,直到你出现让我心甘情愿在你身边做小朋友。”这是什么小说情节啊!!!】


@贺朝 点赞了此条评论














评论(4)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