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山已生春

谢谢你来看看我

【朝俞】死对头

ooc致歉

双🥷

全文6k+


“他俩这哪是死对头啊,分明就是一对。”


1

 

贺朝从梦中惊醒,一下子从床上弹了起来。已经过去好几秒,他依然眼神空洞,像是还没有回过神来,连额头也冒出了一层薄薄的汗。这是他第一次梦到谢俞死去。

 

虽然两人是死对头,但也没到这种必须你死我活的地步。只不过经常整一些小惊喜,互相给对方送些礼罢了。比如在出任务的时候,谢俞掉包了一把玩具版伸缩折叠刀给贺朝,害他差点在没完成任务的情况下暴露身份。又比如,贺朝把谢俞准备的伪装服换成了大红大绿的女装旗袍,只不过当场被谢俞抓获,未果。

 

无论如何,在贺朝看来,他们两人交集不多,虽然应该会在危急关头帮对方一把,但是绝对不会替对方挡刀。他们都是惜命的人。所以贺朝想不到的是,他居然会梦到谢俞,而且还是以命相救的剧情。更要命的是,这小子怎么一脸死而无憾的表情。这完全不符合谢俞的性格啊。

 

脑中白光一闪,贺朝突然生出一个大胆又莫名其妙的想法,难道......他暗恋自己?

 

不可能!贺朝打了个寒颤,摸了摸自己双臂上起的鸡皮疙瘩,还是觉得这实在是太离谱了。他宁愿相信太阳会西升东落,一天有25个小时,明天是星期八,也不信谢俞会喜欢他。可是,还能有什么原因啊,他也没有穿红绿旗袍被自己看见拍照保存啊?

 

百思不得其解,贺朝决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好好观察一下谢俞。

 

第一天, 一切正常。

 

第二天, 毫无异常。

 

第三天, 第四天,......

 

怎么回事?他真不喜欢我?哥这么帅,这小子居然一点也没看上?不是说他是个颜控吗?这小子是在装吧,这一定是假象,嗯,假象。喜欢朝哥又不丢人。哼。迟早抓到你的小尾巴。

 

2

 

第六天开始,贺朝观察谢俞观察地更细致了。

 

他开始跟着谢俞,吃饭跟,上厕所跟,睡觉跟。谢俞所到之处,身边必有贺朝的身影。A组织内于是传出了贺朝暗恋谢俞的消息,虽然只有小部分人对此深信不疑。绝大多数人还是坚信贺朝最近的迷惑行为是故意在给谢俞找麻烦,还肯定是想整个大的,毕竟是大家见证过多年的死对头了。

 

谢俞也这么认为,只一开始见贺朝跟着的时候瞥了他几眼,想看看他又整的是哪一出,发现他只是跟着看看自己在干嘛后,就不管他了。

 

跟了几天,贺朝发现,谢俞吃饭,看似给什么吃什么,但实际上分明挑得很。具体如,不吃香菜、葱、蒜,不吃辣,不吃太甜的,太油腻的,太腥的,不吃带膻味的羊肉等等。只不过他不会说出来,看见闻到时也不会有什么反应,只会不动声色地避开。

 

某次,贺朝坐在谢俞对面,手肘搭着桌子,拿着筷子的右手手背抵着下巴,看了看桌上的菜,又看了看微低着头细嚼慢咽的谢俞,试探道:“你不吃葱蒜香菜?”

 

谢俞好看的眉眼皱了一秒又松开,快得让人以为是错觉。他接着抬眼看了对面的男人一眼,眼神流转到他的右手,停顿片刻,又抬起头看向他,意味不明地说:“你不还装右撇子。”

 

四目相对,谢俞神情冷静,似若平常。贺朝却是愣了下,随即喉结滚动,失笑一声,垂下了本盯着对面的眸,放下了手上的东西,换了左手支着脸。他弯起眼笑眯眯地看谢俞,说:“你怎么看出来的?”

 

“眼睛看的。”谢俞又不理他了,恢复原样吃饭。

 

但贺朝还在看谢俞,眼神带着探究。然后他就发现,谢俞皮肤很白,眼尾下方有颗小小的痣,总之,长得很好看。

 

啧,以前怎么没发现他长得这么好看。

 

贺朝还在想,嗯,他肯定是喜欢我,所以偷偷关注我,不然怎么知道我是左撇子。

 

哈,承认吧,谢俞你就是喜欢我。

 

贺朝自顾自傻笑着点头,回神的时候谢俞早就跑没影了。

 

3

 

另一次贺朝发现新的点,是在谢俞房间。

 

他刚出完任务,路过一家店的时候发现有个娃娃长得很像谢俞,鬼使神差买了下来,回来直奔谢俞房间,敲了门后理直气壮走了进去,把玩偶递给了他。

 

“看到长得挺像你,觉得可爱,就想买了送你。”贺朝随口解释了一句,说完自己都觉得这话有些不对劲。

 

“嗯?”谢俞双手捧着玩偶仔细看了看,对这个除了眼尾痣不知道还有哪里像他的东西产生了疑惑。

 

“咳,别太感动,反正是给你的,”贺朝也觉得有点尴尬,他不太自然地开始找补,“你不喜欢我就拿去给沈捷。”

 

贺朝看谢俞还是没什么反应,说着就要把东西拿回来,但下一秒就见谢俞把玩偶放到了沙发一角,拿纸擦了擦那东西一侧耳边不小心染上的血,留了点颜色,看上去倒像是害羞红了耳朵一样。

 

他擦完把纸扔了,又去洗了手,然后拿出医药箱放到茶几上。

 

“坐。”谢俞坐下后对贺朝说。

 

“你这是?”这下是贺朝有点懵了。

 

“礼尚往来。”

 

说完谢俞就开始给贺朝包扎,动作干练,手法娴熟。

 

贺朝看着他的动作,伤口清理地干净细致,的确符合他的洁癖人设。力度不重,可以说得上温柔。

 

啊,怎么回事,怎么感觉品出了一丝紧张和心疼?

 

他果然喜欢我!

 

贺朝一激动,手动了下,扯到了伤口,疼得他嘶了一声。

 

“别动,再乱动我就废了你的手。”谢俞冷冷地扫了他一眼,威胁似的开口。

 

贺朝又焉了吧唧地安分下来,满脸愁容,他这到底是不是喜欢我啊?

 

“唉,谢俞,要不这几天我住你这吧。”

 

“滚。”

 

“你看我这不是手受伤了吗,干什么都不方便,你说是吧?”贺朝继续瞎扯,“谢医生这么好,一定会答应照顾可怜的病人,负责到底的,对吧。”

 

谢俞听得一个头两个大,包扎好后看着他可怜兮兮的表情,心一软,整理好药箱后,丢下一句“换了衣服滚去睡觉”就逃窜似的疾步走开。

 

贺朝看着他仓促的背影,微红的耳朵,轻笑一声。他又看了看被放在不远处的玩偶,拿起来抚了一下同样红的位置,心情大好,笑得更开。

 

是个心软又可爱的小朋友呢。

 

4

 

随后贺朝直接带着他的衣物入住了谢俞的屋,两人依旧如往常般时不时拌嘴吵架,有时懒得废话直接动手。即便如此,后来贺朝伤好了也还是赖着不想走。

 

在借宿期间,贺朝有天早上想上厕所没注意,不小心撞到过谢俞洗澡的场面。

 

谢俞当时侧对着门,脱了衣服,正拽着裤腰准备往下拉。

 

贺朝推开门就准备进,看见谢俞在顿时呆住,谢俞看见他也是一愣,立马停下自己的手。两人皆是错愕,又齐齐转开视线。

 

“你......你怎么不锁门?”贺朝结结巴巴地开口。

 

“需要我提醒你一遍昨天是谁把门锁弄坏的吗?”谢俞整好衣着转过身来对着他,双手抱臂交叠身前,皱着眉有些羞恼地看他,但更多的还是不爽。

 

昨晚,两人就贺朝伤好得差不多了就该搬回去了一事展开争论,然后大打出手,战场从厨房到客厅再到房间,过程中大部分是谢俞在打,贺朝在躲。最后是在厕所门口,谢俞一脚踢过去,贺朝一下躲闪不及,撞上了门。情急之下,贺朝一顿操作猛如虎,不知道干了什么,只听咔哒一声,门锁坏了。

 

这场战争最终以门锁坏了后贺朝放弃抵抗老老实实挨了谢俞一顿揍的结局告终。

 

“那还不是你打得我没办法了......”贺朝委屈抱怨。

 

“我为什么打你,谁的问题。”

 

“啊,哥错了,小朋友别生气。”该死,怎么把这个称呼喊出来了。

 

果然,谢俞看起来更生气了,耳朵也更红了,甚至隐隐延伸到了脖子。虽然他表情看着凶狠到像要打人,但这修长的双腿,劲瘦的腰身,凌乱的头发,白皙的皮肤,再加上这点微红......真是要命,怎么看怎么惹人遐想。

 

“啊我这就走,哥错了错了,真的错了。”贺朝收起视线,甩了甩脑中那些不正经的东西,麻溜地边道歉边退出去,又赶忙回了实际上就在谢俞对面的自己屋,急着跑到厕所去了。

 

解决完后,他准备回谢俞那儿,却在准备出自己房门前犯了难,刚刚的尴尬之后,他还没想好要怎么面对对方。他背过身靠着门,又不自主地想起了最后看到的谢俞的样子,想着想着,低头一看......他狠狠骂了会儿自己想法龌龊的行为。

 

到此,贺朝终于迟钝地发现,不管谢俞喜不喜欢他,他是真喜欢上谢俞了。

 

5

 

明确自己的心意后,贺朝更加粘人了,简直像是开了自动跟随模式,贴贴,贴贴,不停地贴贴。然而这在谢俞眼里就是:犯贱,找打,活得不耐烦了。

 

某日,组织上头分配了一个双人任务给他们,表面理由是他们俩实力最强,并且对彼此甚为了解,肯定能配合默契,轻易解决。实际上是看他们最近打得越来越频繁,组织损失惨重,财务部部长看着修理费日渐增长的支出越看越糟心,跟老大说他俩要打让他们出去打,别给他没事找事做。

 

话虽如此,但任务确实有些棘手,需要他们俩这种水平的人。只是......怎么没人告诉他们,这目标玩得这么花啊。

 

据说,目标任务王老板喜爱美人。他们来时组织还给派了周姐来帮个小忙,没想到,王老板看上了谢某人。

 

话都这么说了,那周姐也没办法,只能遗憾退场,不过临走前还是顺手帮他们带走解决了几个手下。

 

即时同行发现手下一时半会没回来,也只当是他们起了点歪心思,内心暗骂了几句。谁知道,他们这心刚起就把命丢了呢。

 

这边,谢俞和贺朝对视一眼,心下了然。

 

“王老板,我家这位性子辣,别到时候得罪了您,让我们之间的合作闹得不愉快啊。”贺朝搭上谢俞的腰,暧昧地说。

 

“哟,贺总好大的福气啊,就只怕你的福气快要到头了。”王总不怀好意地扫过谢俞被西装包裹着的身躯,又威胁似的盯向贺朝的眼睛。

 

“哪能啊,这不还有王总护着呢嘛。”

 

贺朝搭在谢俞腰间的手拍了两下,侧过身小声对他说:“先回房等我。”

 

谢俞瞥了他一眼,毫不留情地快步走开。

 

等他走后,贺朝递给了王总一张房卡,带有暗示意味地笑着说:“王总,合作愉快。”

 

“贺总大方,我的助理今晚就交给你照顾了。”

 

贺朝看向旁边仅剩的助理,眼神深了深。能在老狐狸的身边待这么久必定有过人之处,看来不是个善茬,至少不像表面看着纯洁这么简单。

 

分道扬镳,王总去了谢俞所在的顶楼豪华套房,贺朝被人带回了楼下一层。

 

谢俞见人一进门就一刀封喉,又把门外几个保镖解决了,动作干脆利落,不见丝毫拖泥带水。他转而向楼下去,显而易见,麻烦的只是某些手下罢了。

 

“啧,怎么这么慢。”谢俞倚在门框,看贺朝打架。

 

“唉,当然没你快啦。”话落,就见对面的人倒下了。

 

贺朝拍了拍身上的灰,揽上谢俞的肩,带着人走进电梯往下。像是觉得不满意,又向下拦住身边人的腰,走出电梯,在楼下几位守着的人眼皮子底下丝毫不心虚地走了。

 

当他们发现不对劲的时候,始作俑者早已跑没影了。

 

6

 

俩人离开后随便找了个酒店,决定休息一晚再飞回去。

 

“脸皮可真够厚的。”谢俞评价贺朝光明正大走出来这事。

 

“不然怎么配你。”

 

谢俞坐在床上看消息,听这话又想皱眉,贺朝见了赶忙蹲到人面前,伸手过去帮他抚开,语气轻了下来,像在哄什么小朋友。

 

“怎么老是皱眉啊,开心点,你笑起来好看。”

 

“贺朝,”谢俞拉住他的手腕放下,看向男人的眼神略微有些复杂,喉结滚动几下,有些犹豫地开口,“你最近,做这些......干什么。”

 

“如果我说,是喜欢你呢。”贺朝认真起来。

 

谢俞被盯得心麻了一下,想收回手,却反被抓住手腕,带着触上对方火热的胸膛,心脏有力地跳着,砰,砰砰——

 

谢俞像是被烫了一下似的想挣脱被禁锢的手,没成功,反而被更加霸道地按住,感受手下不正常的心率。他抬眼又被眼前人深情地桃花眼怔住了,自己的心跳也开始紊乱。

 

气氛暧昧,鬼迷心窍之下,两人逐渐靠近,直至鼻尖相抵,呼吸交缠,唇瓣终于贴上了对方的。

 

就这么稀里糊涂地亲了好一会。贺朝先拉开了点距离,但手仍然放在谢俞脑后,额头抵着对方,双眼直勾勾地盯着他的脸,他的眼。喉结上下滚动了两下,贺朝哑声道;“可以吗?”

 

谢俞同样盯着他,眼神清明,像缀着星星。他只轻眨了下眼,没有说话。

 

这阵沉默像是无声的审判,决定着贺朝的结局。

 

就当他以为无望,动身准备退后离开之时,谢俞抓住了他的手腕,带着放回了刚才的原位,又搂住了他的脖子,闭上双眼大胆又坚定地吻了上去。

 

贺朝眼神呆滞,似是不可置信,好在他没有愣住很久,眼角弯了弯,也闭上去细细体会谢俞的喜欢。

 

两个人倒在了床上,享受着亲吻,触碰,以及对方浓烈的爱意。

 

7

 

自从那晚明确心意后,两人的关系发生了质的改变。

 

虽说大体上还是像往常一般,时不时拌嘴几句,偶尔大干一架,但两人的气场已不再那么火/药/味满满了,反而还带了点情侣之间疑似害羞的小别扭。

 

组织内部无不啧啧称奇,这俩人居然能和谐相处了!

 

不过他们好不容易才消化了些这个事实,就见证了某天清晨......

 

只见谢俞一脸怒容,拿着把匕//首,从房间追着惊恐逃跑的贺朝出来。

 

贺朝不明所以,迷惑地回头想问原因,谢俞趁机抓住他就打了起来。

 

打架打到最后,贺朝被谢俞按倒在地上。谢俞跨坐在他腰上,他看着那张略微狼狈却依旧漂亮得不行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手中冷冰冰的刀刃也像毒蛇的信子似的慢慢贴上了自己的面颊。

 

气氛危险又暧昧到了不行。

 

正当众人以为谢俞终于忍不住要灭口的时候,只听“咻咻咻”几声,光影在眼前来回闪过几下。

 

贺朝下巴上那些细细碎碎的胡茬子瞬间成了“亡魂”。

 

接着谢俞慢悠悠起了点身,把匕//首插在赖在地上闭眼装死的贺朝脸旁的木质地板上,皱着眉眼说:

 

“昨天晚上,它们扎到我了。”

 

围观众人内心波涛汹涌:???他说什么?

 

“话说——他们什么时候睡到一起了?”有人不小心把心里话说了出来。

 

此话一出,众人纷纷看向他,有人目光透露着惊恐和难以置信,有人恍然大悟,有人依旧迷惑,有人满眼“我去,兄弟你这都敢说,不要命啦”......

 

刚起身的谢俞只是淡淡扫了他一眼,躺在地上的贺朝这会到是不装死了,满脸欣慰和愉悦,看着那人的眼里还有些许称赞。

 

“啊,忘记通知大家了。我们俩早就在一起了。”

 

“什么!!!”





彩蛋:

贺朝和谢俞分别是两大🥷组织的王牌,没人知道他们曾是一对,在一起时的他们也不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


某次任务,贺朝和谢俞接到了同一个任务,两人成了竞争对手。


那天,贺朝完成任务,拍了拍手上的灰,拖起躺在地上像是昏睡了的目标,正准备收工,突然出现一个一身黑衣的人,身姿高挑,身手也是敏捷利落。


“哟,抢活的?可惜,你来迟了。”贺朝挑了下右眉,歪头对他笑道。


对面的人似乎不愿意废话,抬手就是一顿暴力输出。


两边打得僵持不下,可谓势均力敌。体力几乎快要耗尽,黑衣人轻笑了一声,他抓着贺朝肩膀的手突然停顿后调转方向摩挲了几下贺朝的后颈,远看竟像是个搂抱的姿势。


就是这一下,贺朝愣住了,对面的人立马抓住机会,把贺朝揍得狼狈在地,他像是忘了反抗似的,只顾得上护着自己的脸。


身上的动作渐渐停了下来,那人一脚踩在他的肚子上,弯下身,手肘搭在膝盖上。


“我倒是觉得,我来得刚刚好呢。”清冷的声线从上方传来,似乎是觉得有点熟悉,贺朝放开了些防备,露出脸看了看那人。


“你……”


“哥哥,你刚刚是在想我吗?”谢俞自知已经暴露,摘了面罩和墨镜,显出一张清俊的精致小脸,泪痣在昏暗的灯光下依旧惹眼,眼神亮得令人难以忽视。


谢俞见人没反应,自觉无趣,撤了脚就想离开。只可惜贺朝这下却像活过来了一样,反应迅速地抓住谢俞的脚,令他难以动弹。随后又用力把人拽向自己,让谢俞倒在了自己的身上。


贺朝一手揽着谢俞的腰,一手抚上谢俞的后脑勺,把人按向自己的颈间,摸了摸他的头,又克制不住地在他耳后轻轻地碰了一下,那几乎都算不上一个吻,可谢俞就是感受到了,也渐渐停止了挣扎。


“你瘦了。”贺朝嘴唇动了动,像是在犹豫着什么,最终还是决定开口,“谢俞,我好想你。”


“滚。不告而别一走了之的人不配说这话。”


贺朝抱得更用力,生怕一秒不注意谢俞就消失了。


“所以小朋友最讨厌我这种人,就更不能像我一样随便把人丢下了。”贺朝苦笑,有些悲伤地作着迟来的解释,“我以后一定注意,不让自己受重伤,那次昏迷是意外,我发誓是唯一一次,我以后一定随时跟你报备。”


“你的话没有可信度。”谢俞坐起来了点,膝盖跪趴在贺朝腰腹两侧,扒开了他刚刚因为打斗微微开了几颗扣子的衬衣。贺朝身上多得是深深浅浅地伤疤,有的快要淡褪了,有的却才刚愈合没多久的样子,谢俞是学医的,他一眼就能看出来。


“那小朋友就亲自来监督我吧。”贺朝手肘撑地抬起上半身,笑眯眯地盯着谢俞。


谢俞也看着贺朝,这人明明面上满是自信轻松,可谢俞就是觉得他在不安。谢俞沉默了几秒,最后垂眸看向了贺朝虚虚握着拳的手,没头没尾似的,低声念了几个字。


“没有讨厌。”


谢俞左手搭上了贺朝的右手,又抬眼看向贺朝。


“嗯,”贺朝反手握住谢俞的手,牵起吻了下手背,将人一把抱住,下巴抵在对方颈间温热的皮肤上,他闭上了眼睛,嘴角微微翘起,像是很满足的样子,“我知道,我也最喜欢你了。”


“嗯。”谢俞把手搭上了贺朝宽厚的背。



ps:

某位任务目标:“我说真的够了,就没有人管管我的死活吗?”

评论(10)

热度(38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